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健康河南> 正文

出现这种“感冒”症状一定要警惕

2020年01月06日 15:28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曾有这样一个案例:

一名16岁的小伙子 一周前出现了感冒的症状,喉咙疼、咳嗽,他以为是感冒,所以当时没在意。当天他在学校参加八百米赛跑的过程中,突然倒地,失去意识,引发了一场急诊医生的大抢救 最后被确诊是因为感冒引起 重症病毒性心肌炎,运动后诱发呼吸心跳骤停,好在医生抢救及时,最终从鬼门关拉回来!

很多人经历过心肌炎的网友
都表示
这种病十分凶险! !!

暴发性心肌炎是什么疾病?

为何如此可怕?
它和感冒有什么区别吗?
1
什么是心肌炎
当心肌细胞由于 细菌或病毒感染等原因,出现心脏发炎、受损时,就可能引起心肌炎。根据发病时间和严重程度,心肌炎又分为一般性心肌炎、暴发性心肌炎、隐匿性心肌炎。
暴发性心肌炎,是暴发性心肌炎是心肌炎中最严重和特殊的类型, 大多由病毒感染导致,包括 肠道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等

2
死亡率高达75%以上
暴发性心肌炎非常凶险,其 发病急、病情重,几小时到几天内病情会迅速恶化,容易发展为急性心衰或心源性休克,或者导致各种严重的心律失常。
暴发性心肌炎患者,病毒会在短时间内复制,进而侵袭心脏,大面积心肌受到影响,导致心肌坏死,也可损伤心脏的起搏及传导系统进而导致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死亡, 死亡率高达75%以上!

3
易忽视!感冒是一大“元凶”
人感冒后,自身抵抗力会有所下降, 病毒可能通过血液“侵犯”心脏,引发重症心肌炎。

由于暴发性心肌炎早期症状与感冒症状极为相似,甚至有的就是因为感冒导致,所以极容易误诊或者漏诊。如未得到及时诊断和治疗,死亡率非常高。部分存活患者甚至会遗留有严重的扩张型心肌病,最终需心脏移植。

4
暴发性心肌炎有哪些征兆
在心脏症状出现前数日或2周内有呼吸道或肠道感染,可伴有中度发热、咽疼、腹泻、皮疹等症状,继之出现心脏症状。还有疲乏无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呼吸困难、面色苍白、发热、心前区不适、心悸、头晕、腹痛、肌痛等。

5
预防心肌炎,记住这三点!
1. 科学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生活的地方要经常通风换气。流感季节、季节冷热交替之时,尽量少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防止交叉感染。
2. 感冒多注意休息。劳累本身不会导致心肌炎,但是劳累可能降低人体免疫力,体内病毒更容易穿透屏障而进行更深入的攻击。
3. 及时就医。感冒久病未愈,并伴有发烧,心脏区位不适、气喘、眼前发黑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避免延误治疗。

来源:最后一支多巴胺(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版权归原作者 如有侵权请联系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