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2.7万名高校毕业生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2019年全国共选拔招募2.7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水利)、支医、扶贫等相关领域服务,为基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进一步发挥“三支一扶”计划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促进人才资源向艰苦边远地区、向基层一线流动。


自2018年9月1日起,中央财政提高“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助标准,西部地区按每人每年3万元给予补助,其中新疆南疆四地州、西藏自治区按每人每年4万元给予补助;中部地区按每人每年2.4万元给予补助;东部地区按每人每年1.2万元给予补助。

中央财政给予新招募且在岗服务满6个月的“三支一扶”人员一次性安家费3000元。鼓励有条件的地方为“三支一扶”人员办理补充医疗保险,重大疾病、人身意外伤害等商业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建立年度考核奖励机制。

各地要以鼓励“三支一扶”人员留在基层为重点,完善“三支一扶”人员期满流动政策,畅通流动渠道,加强流动服务。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前无工作经历的人员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在2年内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王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