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解放区法院 4天执结19起案件

河南台记者/赵举和

清明节期间,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坚守岗位,执结案件19起,执行到位金额41万多元。

pSafsrs6..jpg.jpg

被执行人张某在今年1月份输了官司后“玩失踪”,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执行干警在了解到张某清明节将从外地回家的消息后,在张某家附近蹲守, 4月5日将张某抓获。在法律强力震慑下,4月7日张某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自动履行5000元,剩余15500元分期履行。

另一起执行案件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案件。2017年9月28日,被告李某驾驶小型客车将骑电动车的胡某撞伤,胡某构成十级伤残,解放区法院依法判决李某赔偿胡某各项损失共计8.5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不予履行,胡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为逃避执行,李某四处躲藏。4月7日上午,执行干警获得李某回家的线索后,立即奔赴李某所在的上百作村,将其强制带回法院。在法官的主持调解下,申请人也同意和解,被执行人李某每月履行900元直至借款清偿完毕,案件终结执行。


文章关键词: 焦作,法院,执行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