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超感动!新乡市举行“万人唱平安共筑幸福城”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河南台记者/刘激扬 新乡台记者/贠星臣、段然 通讯员/王倩

j4X3hiXs..jpg.jpg

四月的牧野大地,风和景明,生机盎然。4月11日上午,新乡市在牧野广场举行“万人唱平安共筑幸福城”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新乡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杨俊杰,市政协副主席朱光辉,市检察院检察长许晓伟及市直政法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活动。新乡学院党委书记尚宝平,副院长张占祯莅临现场并带来了教职员工和学生们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

活动现场,印有“平安花开遍牧野大地,和谐曲响彻幸福之城”等内容的巨型宣传垂幅,鲜艳醒目,具有地方民俗特色的腰鼓表演热闹非凡。各宣传展台前人头攒动,过往群众或驻足观看宣传展板,或向工作人员咨询法律问题,都融入到热烈的活动气氛中。

gg7S33hB..jpg.jpg

gsVYYFX9..jpg.jpg

活动举行至中场,随着一阵悠扬的小提琴声响起,全场瞬间安静下来,由老年干部大学学员、育才幼儿园儿童、新乡学院音乐系学生等约800人共同演绎的《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活动悄然上演。可爱的孩子们蹦跳着给观众送上小国旗,年轻的大学生们跳起热情的舞蹈,头发花白的老人们凝神伫立,跟着节拍或轻声吟唱、或动情高歌。其间穿插模特走秀、街舞表演,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大量市民围观参与。人们挥动着手中的小国旗,用歌声表达着对祖国70岁华诞的衷心祝福和对平安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展现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平安新乡建设的精神风貌。合唱结束,全场齐声高呼“祖国万岁,平安新乡,我爱你”,再次燃爆现场气氛。

rWhVM3XU..jpg.jpg

合唱结束,群众纷纷赞扬活动凝聚人心,激发爱家乡爱祖国的热情。70岁的孙大爷眼中包含泪水,激动地连声高呼祖国万岁。市民李女士说:“活动形式新颖、很有创意,歌曲悠扬动听且振奋人心,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老百姓更多地感受到平安建设的氛围。”

据悉,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由新乡市委政法委主办、红旗区、卫滨区、牧野区、高新区和市直政法单位共同承办,旨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平安建设宣传阵地,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参与率和知晓率,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现场共设立展板320余块,液晶电子屏7块,分发宣传单5.6万张,发放水杯、钥匙扣等宣传品3.8万份,参与群众达1.2万余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此外,各县(市)将陆续举办本地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预计总体受众达16.5万人,将在全市掀起一股“万人唱平安共筑幸福城”的宣传热潮。

InPi3zlE..jpg.jpg

近年来,新乡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以“十个全覆盖”为载体,以“六个深入推进”为抓手,织密社会治安防控“安全网”,搭建诉调对接多元化解“连心桥”,画好共建共治共享“同心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平安守护”、“雷霆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类犯罪。在2018年全省公众安全感指数调查中,我市在全省排名较上年提升两个位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在广袤的牧野大地奏响平安和谐新乐章。


文章关键词: 新乡,爱国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