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家景区正在争创5A,全省旅游业发展有望再上新台阶!

2019年03月18日 17:07 来源:河南电台新闻广播

河南台记者程冰冰报道:

目前,南阳的宝天曼生态旅游区、新乡南太行八里沟景区正在争创国家5A级景区,河南有望在13家5A级景区基础上,再添两家。

春暖花开,进入新乡南太行八里沟景区,不少游客感受到,停车更方便了、买票更快捷了、道路更宽敞了、厕所更干净了,旅游体验可谓焕然一新,这都是八里沟景区正在创建国家5A级景区在做的惠民措施。y4NfyTad..jpg.jpg

新乡南太行八里沟景区接待部主管李思思说:“你走过的所有游览步道都是这两年新建的,从游客中心开始往里面去,正在修建的高压入地,是一个特别大的工程,包括附近的村民享受到实惠了,所有的高压线都要入地,我拍照随便一个角度,不能有线拦着我的景点。”

据省文化和旅游厅规划发展处副处长石云介绍,目前全省有包括少林寺、龙门石窟、云台山等在内13家国家5A 级景区,除了新乡南太行八里沟景区外,还有南阳宝天曼生态旅游区,也正在争创国家5A级景区。4QMx9wIx..jpg.jpg

    新乡南太行八里沟景区接待部主管李思思接受记者采访

石云说,“省厅经常下去,只要是到正在创5A的景区,都会按照标准,严格的再督促一下,再检查一下,能够一票通过吧,目前南阳的宝天曼生态旅游区,还有新乡的八里沟景区,这两家都已经通过国家的资源价值评审过了,正等待国家暗访。”

5A景区的创建,不只是数量上增加,背后反映的是河南旅游的健康持续发展,更多景区一切从游客出发,在交通、游览、安全、卫生、经营管理、资源和环境保护等旅游服务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

“旅游景区占据了旅游发展的半壁江山,旅游的发展最终的支撑点还是要靠景区来支撑,5A级景区越多,不但是资源方面在全国占优势,从服务设施、服务管理、服务理念是不是达到国家最高的要求。”石云说。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