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健身舱在郑州悄然兴起,不需办年卡、仅需按次付费

2019年05月30日 19:51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河南台记者杨扬报道:

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在郑州,共享健身房也悄然兴起,不需要办年卡,可以按次付费,而且24小时不打烊,预约就可以自助健身。

BHeffyW0..jpg.jpg

 近日,郑州一家连锁健身房老板“失联”、门店关闭的新闻,再次引发大家关于健身房预付费模式的讨论。有别于传统健身房办年卡的模式,位于郑州市农科路上一家健身房主打共享概念,不需要办卡,可以按次付费健身。健身房市场部负责人王明星:“我们和大型健身房的做法不太一样,我们已经没有了预售,没有了大量的预付卡。可以按次来买,闲时是8元单小时,忙时是16元,如果你训练的次数比较多,我们为你提供的还有一个月99,每天两个小时。”
       王明星说,目前共享健身舱在郑州有三家门店,洛阳有一家门店,四家门店均开在居民社区里。虽然每家门店的面积都不太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以农科路上这家共享健身舱为例,200多平的店面,虽然地方不大,但是跑步机、椭圆机、杠铃等器材很是齐全。王明星:“虽然我们空间不是特别大,但是它的功能很齐全,有氧、无氧、力量、自由力量很齐全,它就是一个纯运动空间,它最大的优势就是便捷和经济。”

 dfT0g5Jp..jpg.jpg

家住附近的刘大姐说,她以前在传统健身房办的卡,后来都沦落成了“洗澡卡”,相比较而言,共享健身舱更经济实惠:“办年卡比如那几个月想去了就经常锻炼,不去的话就成月不去了,感觉比较浪费,这个就是离家近,而且包月99也便宜,不包月的话就进一次刷一次。”
       据了解,共享自主健身舱24小时提供服务,舱内有卫生间、更衣间、储物柜,不提供洗浴,顾客通过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在线预约健身。共享健身舱市场部负责人王明星:“比如我想约一个小时练一练,最少起约一个小时,比如我就约四点到五点的,你付完费以后,订单信息马上会出来,你约的是四点到五点,我们给你设置的入场时间是3点50就可以入场了,你务必要保证在5点10分离开。”
         王明星说,共享健身舱是纯运动空间,没有传统健身房的休闲娱乐场地与设施,相对来说成本低很多,健身舱运营一年多来,能保持收支平衡,但对于这种新型健身模式,他们也处于探索阶段。从事健身行业十几年的一家健身房负责人烽火认为,现在的健身模式多种多样,能否发展壮大除了看市场,还得看经营者:“原来是传统健身房,几千平米、上万平米那种健身房,后来出现工作室形式这种小型健身房,它更贴近社区更亲民,而且成本更低,后来出现一些团课型的健身工作室,还有各种减肥训练营,包括共享健身他们这种新的模式,模式很多,我觉得它肯定有存在的合理性,那就看实际运营者他本人的能力。”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