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杯”大学生足球挑战赛激战端午节

2019年06月08日 17:16

AO5A6sW9..jpg.jpg

河南台记者/赵凯

端午小长假,休息不休战。“建业杯”2019河南省业余五人制超级联赛本周继续在全省激战,本轮过后,全省18个赛区的小组赛出线形势全部明朗。与此同时,作为今年“建业杯”的新增赛事——大学生十一人制校园足球挑战赛,也在省内的4个赛区、6个赛点全面展开,全省共有48支高校队伍参与角逐。

IwJ3RJQv..jpg.jpg

“建业杯”因爱而战系列公益赛事由河南省慈善总会、河南省足球协会、河南省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承办,并由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河南省各地球迷协会协办,参赛对象为省内的在校大学生,赛制为十一人制。校园足球挑战赛的设立,将“建业杯”参与人群扩充到大学生群体,使赛事的公益属性进一步凸显。作为首次创办的比赛,赛事一经启动,就受到了各大高校的热烈欢迎,报名非常踊跃,48支队伍的参赛规模,也使本项赛事成为河南省内参赛队伍最多、规模最大的大学生足球赛事。

QQqRliCJ..jpg.jpg

经过前期的校园选拔,各高校均组成了本校的最强阵容出战。比赛分为预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预选赛阶段,48支队分为12个小组,采取单循环赛制,分别在郑州、洛阳、驻马店、新乡四个赛区的6个赛点进行,赛点设在郑州大学、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北校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洛阳理工学院、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河南师范大学。6月9日将产生各个小组的第一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将于8月24日至8月29日在郑州举行,而最后的冠亚军决赛将于8月30日在河南建业主场郑州市航海体育场上演。主办方也为优胜队伍设置了丰厚的奖品,其中冠军队伍将获得5000元的现金奖励和价值5000元的建业至尊卡。

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进行的揭幕战,由东道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对阵升达大学,虽然天气炎热,仍吸引了不少观众来为东道主球队加油,组织者也特别邀请了啦啦操表演队现场助兴。经过90分钟的角逐,实力明显占优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以11:0击败对手。

jJD7VTpk..jpg.jpg

大学生校园足球比赛旨在为大学生群体搭建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推动河南省校园足球的发展,提升校园足球竞技水平。从首轮比赛的情况看,我省高校的足球水平确实存在发展不均衡的情况,大比分赛果为数不少。但另一方面,其中不乏初次组队参加正式比赛的队伍,这样的情况也在预料之中。对于这些队伍来讲,能够参赛就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随着比赛的持续进行,相信“建业杯”这个平台一定能促进河南高校足球水平的提高。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