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牌照发放 我省5G建设再提速 明年5G手机价格有望降到2000元以下

2019年06月07日 12:07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6月6日,工信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标志着我国5G商用正式开始,我省5G建设再提速,预计明年5G手机价格可降到2000元以下。河南台记者付艳波报道:

ui9RPNAv..jpg.jpg

5G商用牌照的发放,意味着具有高速度、低时延、高可靠等特点的5G新技术正式推向市场,我省5G发展进一步提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孙力介绍,目前我省18个省辖市移动、联通均已开通5G试验站。郑州共开通5G基站233个,实现了郑大一附院、龙子湖智慧岛、宇通公司、格力工厂、郑州大学、高铁东站、会展中心、省人民会堂、航海路体育场、联通信息广场等重点区域覆盖。

孙力表示,2019年全省计划首批启动5G基站建设1521个,其中郑州743个。同时加快启动各省辖市5G基站建设发展专项规划编制。目前,已率先启动郑州、洛阳两市5G基站建设发展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对消费者最为关注的5G手机价格较高等问题 。河南移动市场部业务主管胡益銘表示,目前,中国移动已启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联合相关产业推出了十多款5G手机和数据终端用于开展5G测试和体验,预计年内将推出超过30款终端,并逐步推动终端价格下降,预计到2020年,5G手机价格有望降到2000元以下。

5G网速比4G要快很多,那么,在体验升级的同时,用户每个月是否要花更多的钱?胡益銘表示,随着“提速降费”力度不断加大,用户流量单价、语音单价逐年下降。所以在5G时代,用户的花费不会比目前大家的4G花费高,而且会享受5G高速率、低时延的优质服务。他说,目前国际运营商定价模式比较常见,一个以流量计费,还有一个就是以和速率计费,我们也将不断探索5G不同计费模式的优缺点,然后推出计费既合理、客户感知又好的5G资费方案。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