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的力量·新时代之魂”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河南

2019年07月19日 20:25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7月18日——19日,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主办,光明网、省委网信办承办的“精神的力量•新时代之魂”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河南。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理论网站及我省媒体记者一行,实地走访,探寻焦裕禄精神在河南的生动实践。河南台记者付艳波报道:

App7p4Tg..jpg.jpg

    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开封祥符区西姜寨乡、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兰考县及东坝头镇张庄村和固阳镇徐场村,实地采访焦裕禄精神在开封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生动实践。

在兰考县,采访团一行拜谒焦陵,参观焦裕禄展览馆,并瞻仰焦桐,听焦桐守护人魏善民老人讲述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的感人事迹。焦裕禄“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Gltapo53..jpg.jpg

《求是》杂志社编辑蒲韬说,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刻理解到了焦裕禄,他“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是如何体现出来的,“作为媒体应该通过我们的文字图片视频来记录好焦裕禄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焦裕禄的感人事迹,以及焦裕禄精神穿越时空的价值所在。”

东坝头乡张庄村曾是兰考县最大的风口。上世纪60年代,焦裕禄在此治理风沙。2017年,张庄人苦干实干,在全国率先脱贫。走在张庄村幸福路上,街边农家店铺迎接八方来客,红色旅游让原先的贫困村变成整洁美丽的度假胜地。

B7OHrujj..jpg.jpg

光明网理论部副主编李澍说,焦裕禄精神是鲜活的,他反映在每一个群众的脸上。作为媒体人,宣传弘扬好焦裕禄精神责任重大,“现在很多年轻人知道焦裕禄精神,却不知道这种精神从何而来,我们应该如何去做。我要把这份感动融入到我的作品中去,用作品去打动人,去弘扬一种中国精神。”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