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实做细做精监管 确保民族盛会食品安全

2019年08月22日 12:20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河南台记者谷艳敏:

8月21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委会接待部副部长、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刘波带队对民族运动会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督查指导,确保民族运动会期间的食品安全。

dKBSeOKx..png.png

刘波一行在民族运动会筹委会接待部了解情况

刘波一行先来到民族运动会筹委会接待部看望工作人员并听取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在筹委会接待部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筹备工作正按照部署有条不紊地进行,已将各项工作内容和责任人详细划分,确保食品安全。刘波表示,筹备工作极端重要,各方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运动员接待酒店督查指导要全覆盖,确保民族运动会期间郑州市食品安全保障有力,各方放心。

ZwLF9b9U..png.png

在中晟卡莱顿大酒店后厨督查指导

随后,刘波一行来到中晟卡莱顿大酒店,查看该酒店后厨的硬件设施、管理操作流程、6S标准化建设和管理情况,在后厨区域进行督查指导,对发现的风险点当场指出,督促其及时整改。

WLib6TYp..png.png

在麦德龙超市了解食品安全管理6S推行情况

刘波一行还来到麦德龙超市,重点了解其食品安全管理6S运行情况、食品安全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和食品安全追溯系统运行情况,并听取了该店铺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等情况的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波指出,要高度重视民族运动会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把监管工作做实、做细、做精,确保盛会食品安全;要督促企业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提高食品安全水平,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9fSiJwLe..png.png

在中晟卡莱顿大酒店召开督查指导座谈会

对此次督查指导,刘波提出 “两严格、四严把”两项要求。“两严格”,即严格规章制度和人员管理,严格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理;“四严把”,即严把原辅料购进质量安全关,严把餐饮加工制作关,严把餐饮具清洗消毒关,严把环境卫生控制关。

刘波强调,餐饮企业要按照“两严格、四严把”要求,深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细化监管措施,夯实工作任务;省局和郑州市局要加强沟通,相互支持,确保顺利完成运动会期间食品安全的保障工作。

省市场监管局餐饮食品监管处处长郭全保、副调研员郭胜典,执法稽查处、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处、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相关人员,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王德贤等人陪同督导。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