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助力民族运动会 “绿城使者”在行动

2019年08月23日 17:12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河南台记者谷艳敏、通讯员海惠霞:

每天,在郑州汽车客运总站,都活动着一个头戴小头帽、身穿红马甲的“绿城使者”党员志愿服务队,她们用特殊的方式助力民族运动会,展现着郑州文明城市窗口的良好形象。

D5My8eec..jpg.jpg

一对一轮椅接送服务。 “客运室、客运室,售票大厅有位残疾旅客,请抓紧时间安排人员把轮椅推过来!”郑州汽车客运总站客运室主任路爱莲接到通知后,马上安排党员志愿服务队人员推着轮椅赶往售票厅接旅客,帮助购票、拿行李、购票、安检,直到送到候车大厅后,由调度室进行对接,负责帮助将旅客安全送上回家的班车。一直以来,总站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动服务在帮助行动不便等特殊旅客方面开辟蹊径,提供一对一轮椅接送服务,做到了特殊旅客在哪里,就有总站爱心轮椅、小推车联动服务在哪里。

h2JgvLrT..jpg.jpg

免费搬运行李服务。大件行李不好拿,就找总站“党员示范岗”。位于郑州汽车客运总站售票大厅综合便民服务台的党员示范岗,是专门为旅客解决了出行方面的“疑难杂症”的。如果旅客携带大件、零散等不易搬运的行李,旅客可在总服务台寻求帮助,志愿服务员的同志接到通知后,会及时用小推车帮助旅客运送行李到车上。

K0NVeRxk..jpg.jpg

母婴候车看护服务。为更好地服务出行中的孕母婴童群体,延伸人性化服务,总站升级提升新母婴候车服务。母婴室重新装饰一新,墙壁采用彩色卡通墙贴,除婴儿床、热水、洗手台、桌椅等必需物品外,还新添加了婴儿玩具、,十分温馨,给带孩子和哺乳的年轻妈妈提供温馨、安静、私密的哺乳场所,年轻妈妈在这里可以给孩子喂奶、换尿布,逗孩子玩,还有专门的志愿服务人员为您提供班车到点提醒服务。

GkxLl2Iv..jpg.jpg

特殊旅客预约服务。凡是自主出行困难、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重伤病旅客、残疾旅客、孕妇等,还可拔打总站服务电话13838216840进行预约到站和送站服务。“爱心总站,真情365”志愿服务队会及时提供进站、买票、候车、上车及旅客送站等贴心的一站式服务,切实解决您出行上的事儿。除此之外,总站志愿服务队还提供临时身份证办理、解答问询、引导服务、爱心帮扶……。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