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出嵩山”优秀美术作品邀请展在郑州开幕

2019年08月23日 16:13

23mtu8Tl..jpg.jpg

河南台记者/长源

8月23日上午,由嵩山论坛组委会秘书处、河南省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金会、郑州市文联等联合主办,河南省嵩山画院承办,登封市委宣传部、嵩山书局等协办的“师出嵩山——嵩山论坛八周年优秀美术作品邀请展”在郑州升达艺术馆开幕。第十一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嵩山论坛组委会主任张广智及省政协、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h7Cj39Lf..jpg.jpg

本次展览以油画为主,包含丙烯、水粉、水彩画,参展的画家有王圣松、王宏剑、王景钟、毛本华、尹朝阳、山彦、田崴、石二军、付慧娟、刘杰、刘建忠、李士仓、李晓伟、吴斌、陈永生、孟新宇、杨中纬、杨波、杨海峰、赵开坤、赵腊梅、曹新林、焦书晖、颜士林、薛广陈等(按姓氏笔画为序)。既有德高望重的老画家,也有初出茅庐的新锐,画风各异,题材多样,在作品中能够感受到画家不懈发掘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碰撞的火花,感受到画家力求创造出具有国际语境、华夏气派、中原风格的油画作品的努力与追求。

5lmQ0bYU..jpg.jpg

河南省嵩山画院筹备组组长刘建中介绍说,“师出嵩山——嵩山论坛八周年优秀美术作品邀请展”是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给嵩山论坛8周年、献给广大美术爱好者的一次精品展,这是河南省嵩山画院“师出嵩山”系列艺术展览的第一站,也是今后嵩山画院致力于河南美术事业发展的第一声冲锋号。

LyfgHWBp..jpg.jpg

8月23日下午,参加展览的部分油画家在东润泰和生活美学馆进行了油画艺术创作研讨会,画家们围绕油画创作、油画观念的变化、油画市场、西方艺术与中华文化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于8月25日闭幕。8月26日至9月18日、10月11日至10月30日将在中美创业港“中美美术馆”展出,9月20日至10月10日,嵩山论坛2019年年会期间将在登封市展出,欢迎广大美术爱好者参观交流。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