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全面打赢“互联网+监管”建设攻坚战

2019年08月22日 17:20

河南台记者谷艳敏报道:

8月22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对接攻坚工作会议。会议要求:8月22日—9月22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和对接攻坚战,确保9月30日我省“互联网+监管”系统上线试运行。届时,我省将开启“智慧监管”新模式。

5WwMGjGM..png.png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林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建设“互联网+监管”系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国务院重点推进的“国字号”工程,也是一项庆祝建国70周年的“献礼”工程。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省政府确定的七个试点单位之一,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制订印发了《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围绕数据汇集、系统建设、协同监管等关键环节,大力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的“互联网+监管”。

cYqIrWED..png.png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巡视员陶洪臻主持会议

“互联网+监管”体系建设意义重大。一是通过统一监管事项要素和数据标准,梳理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实现规范监管。二是通过对监管大数据的分析、比对,发现苗头性、跨行业、跨区域风险,实现精准监管。三是通过开展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联合监管,“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实现联合监管。四是可以通过将地方、部门日常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监管、重点监管纳入“互联网+监管”系统运行,逐步实现监管全覆盖。五是通过监管行为记录数据和效能评估,督促地方和部门履职尽责,实现监管的“监管”。

glS4Nrv4..png.png

会议现场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