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和你迎盛会》郑州施行交通为民“新政”

2019年08月29日 09:34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3ZOsYAEi..jpg.jpg

河南台记者张新昊

 为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河南新闻广播推出特别专栏《“中中”和你迎盛会》,今天我们跟随吉祥物“中中”,去看看郑州市停车场的建设情况吧 。
       大家好,我是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吉祥物“中中”。我现在是在郑州市停管中心。负责人田猛说,郑州推出交通为民“新政”,在原有的16662个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的基础上,新增了2.4万个停车泊位:“这一次主要是增设,特别是一些需求比较大的支路背街,我们大量的设置一些临时停车泊位;除有一些道路整修之后,不再适合设置的局部的、少量的会有调整,我们原有的车位绝大多数都保留了。”
       另外,为了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题,郑州市部分区域也实施了夜间限时免费停车。夜间免费停车泊位划有蓝色标线。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王彦斐介绍说,标线颜色是根据《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要求而设定的,而区分免费停车位除了看颜色之外,也可根据泊位上的编号来区分:“咱这个泊位编号,前两位 01 代表金水区。第三位0代表限时免费停车泊位。第三位是1的话,是一类区域,2的话是二类区域。3的话是三类区域。后面的车位编号。”
        不过, 在这里也提醒广大车主,限时免费停车泊位免费时间从晚上8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超过这个时段禁止停车。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停管中心主任牛杰:“超过这个时间段,这些区域是不允许停车的,如果说你停放了,一个会被贴条,下一步我们会根据情况上一些抓拍的系统。如果长时间停放,白天造成拥堵,会给你拖离的。”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