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智能产业博览会 聚焦5G黑科技

2019年08月29日 09:36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河南台记者夏凊

8月26号到29号,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举行,本届智博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众多高科技产品纷纷亮相。
       在本次智博会上,5G携手AI打造的智能生活场景十分引人注意。随着5G网络在国博中心的应用,参会人员提前体验了一次5G时代的便捷生活。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参展人员姬鹏辉:“速度非常快,下一个应用直接安装,基本上一两秒就可以下完了。大家在外地不方便回家,我们可以做到全息通话,直接可以呈现在你面前那种。”
       在国家文物局的智慧博物馆展区内,突出运用数字化、网络化、系统化、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为公众呈现一个立足传统、面向未来、文化传承、科技赋能的智慧博物馆。参展人员孙文:“我们游客没到景区之前,旅游的场景它是有时间性的,我直接可以戴上一个VR的眼镜,然后就可以体验到当时春花烂漫的一个场景。”
       本届智博会不再仅是互联网公司、通信公司或科技公司的主场,传统制造业领域的企业也纷纷亮相,尤其是汽车工业,5G赋能使得自动驾驶驶向快车道。参展人员戚锦程:“我们理想化的状态下,可以做到汽车的无人驾驶,车跟车之间的通讯,车跟我们基础设施之间的通讯。大家上车以后,您只要输入目的地,它就能带你去到你想要的任何的地方。”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