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代表委员说: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书法艺术

2019年01月17日 17:22 来源:河南电台新闻广播
 
 
播放
0:00 0:00
代表委员说: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书法艺术

河南台记者程冰冰报道:

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书法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如何更好的传承书法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今年“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都说“见字如面,字如其人”,如今身处网络时代,“屏幕”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导致很多人“提笔忘字”。省政协委员张志和认为,作为中国人,首先要写好中国字。书法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要想传承书法艺术,要大力推广“书法艺术进课堂”,从娃娃抓起,从每个家庭抓起。

“一个人要把毛笔字写好,要花很多年的功夫,需要一个人有毅力,能坚持,有耐力,世界上任何一件事,缺了毅力坚持能做好吗,这是学习书法非常重要的意义。”OXXILRy8..jpg.jpg

张志和说,学习书法,和学习数学、语文等科目一样,锻炼的都是一个人的学习能力和审美能力,可以更好的促进学生常规科目的学习。

“审美能力包括观察能力,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怎么才能写端正、写好看,需要你第一眼去看,看了以后你能分析出来为什么美,为什么有些怎么写都不好,那是没有分析透彻,分析透彻之后你要表现出来,这就是解决问题的能力。”

省政协委员邢怀章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基因,中国共产党提倡和弘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只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才会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购买一些书法教材,小程序,视频直播,条件会更好的话,可以引进一些书法专家,学者,专业性的书法教师,能更进一步推动河南的文化发展。”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