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春节临近,家政难求,专业人士提醒,要认准相关资质

2019年01月29日 08:41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河南台记者新昊

临近春节,家政服务市场进入需求旺季,家政工作人员素质难免良莠不齐,专业人士提醒:大家一定要认准相关资质,并签订服务合同。
      在郑州市一家家政公司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咨询预约保洁服务。市民范女士刚刚签下合同,预约了一位保洁员:“之前也挺紧张的,但是没想到今年这么火,就这我已经是属于比较晚的了。”
        每年春节前,做清洁的家政人员都很紧俏。那么,今年节前市场有哪些变化呢?大豫家政服务公司董事长王德重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前保洁人员订单虽然比往常有所增加,但是与往年同期相比却有所下降,降幅在20%左右,市民选择错峰消费是节前订单量下降的主要原因:“现在的客户消费趋于理性,消费时间拉开了,有的11月底,12月初就已经开始做保洁了,价格也比较便宜,平时是40块钱一小时,从腊月15到腊月25期间都是50块钱一小时,而且还不好找人。”      
       临近年关,家政市场也出现了不少“水军”,这些流动的保洁人员大多没有营业资格证,没有健康证,也没经过正规的岗前技能培训,一旦在服务中出现纠纷,雇主维权非常困难。郑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副会长雷勇提醒:“在选择家政服务公司时最好找正规的公司,并签订服务合同,明确双方责任,一旦出现问题,可以保障自己的权益不受侵害。”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