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9位委员亮相2019年全国两会首场委员通道 回应5G等热点话题

2019年03月04日 09:45 来源:央广网

□记者柴华 解朝曦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9年全国两会首场“委员通道”昨天(3日)下午开启。针对5G技术、探月工程、普通话推广、儿童视力保护等热点话题,9位政协委员回答了记者提问。

PqxAyR6m..jpg.jpg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集团研究院院长张云勇回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提问时表示,明年两会时5G就将全面走入我们的生活。

张云勇:我们国家25个省市正在进行网络试点。5G不仅仅快,而且非常智能。下半年5G手机会零星地上市,大规模的要等到明年两会这个时候,届时大家就可以享受到高带宽、高质量、高体验、高智能的5G业务,助力我们实现美好生活的向往。

而同场接受通道采访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主播海霞也展望了5G将给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带去的希望。

海霞:大家可以设想一下,未来在这种VR的场景下,尽管远隔万里,但是我们可以和全国各地的孩子面对面地交流学习,可以一起背唐诗、一起做游戏等等。我相信有了国家通用语言,有了普通话的普及,各民族的孩子,才能像石榴子一样,永远地紧紧抱在一起。

中国的探月工程进展也是现场的焦点之一。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今年底我们准备发射嫦娥五号,实现在月球采样返回,有可能成为继美国、俄罗斯之后第三个返回地球的国家。明年我们将发射火星探测器,实现火星的环绕、着陆和巡视探测。

青少年儿童的眼睛保健问题一直受到家长们的高度关注。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主任王宁利表示,目前还没有一项技术能够控制近视,必须依靠全社会的综合治理。

王宁利:增加户外运动,要求一个半小时到两小时。一个半小时是连续的,而且强调是户外,或者说只有运动。这样的防控,要关注学校,也要关注幼儿园。

特邀香港人士界别委员、博鳌论坛咨委与全球健康大会主席陈冯富珍介绍,我国在全球传染病防控方面引领全球。

陈冯富珍:我在世卫干活的时候,还跟中国签了一个“一带一路”备忘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世界的老百姓做件好事。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