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河南经济蓝皮书》发布,2018年河南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首次出现负增长

2019年04月01日 08:54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aBD3sLaj.jpeg

河南台记者谷艳敏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省政府近日发布 《河南经济蓝皮书》显示,2018年以来,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呈现高开低走态势,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首次出现负增长。专家解读背后深层涵义。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采访时说,河南房产开发出现负增长主要是因为,2017年河南整体房地产市场过热、发展过快引起的。 “房产开发数据很少会出现负增长的,出现负增长的原因, 2017年开发投资非常热的,规模比较大,到了2018年,一些政策调控,有一些开发投资确实是出现了放缓、下降。我认为后续包括郑州等一些城市发力,还是有可能由跌转增的态势。”

《河南经济蓝皮书》显示,2018年受环保、建材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房屋新开工面积在2017的基数上低速增长,开发节奏放缓。但是,单从住宅类型来看,90-144平米住房施工和新开工面积却有较大幅度增长。严跃进: “不同的物业出现一个正增长, 说明企业对这个销售市场还是看好的,这也会体现在,新开工和整个投资上面都有所上升。”

整体来讲,2018年河南房产市场趋于一个稳定的状态,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住宅价格增长相对缓慢。那么2019年,河南房价的走势如何?严跃进: “对于这个房价来讲,整个这个调控思路主要以房子不炒为导向,当然我们也必须看到,在这个稳定房价的同时,也可能出现一些干扰,比方说现在三月份全国市场已经出现一个回暖迹象,包括后续一些政策放松,人才引进,如果说出现房价反弹,政策新一轮调控也可能出现,房价基本上在一个相对稳定的态势发展。”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