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我省强化环境执法监督 加大力度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2019年04月01日 08:52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33lQ9FG0.jpg

河南台记者付艳波

2019年我省全年优良天数比例要达到59.5%以上,也就是217天。我省将进一步强化环境执法监督,加大力度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优良天数达标。

       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2019年全省PM2.5年均浓度要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以下,PM10年均浓度98微克/立方米以下,全年优良天数比例达到59.5%以上。对此,我省将进一步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围绕重点治污任务、重污染天气应对、问题督促整改等方面强化日常环境执法监管。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薛崇林:“重点打击企业违法生产、工地违规施工、机动车违规上路、黑加油站非法经营、散煤违规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对重大环境违法案件实行部门联合执法,联合挂牌督办。”

今年是我省环境违法案件强化执法年,针对环境违法行为,我省将定期不定期派出督导组,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对企业落实污染减排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省生态环境厅大气污染防治处副处长周峰说:“对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大气治理和攻坚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监管和执法检查,对数据造假或不正常运行治污设施等,该整顿的必须整顿,该关停的必须关停。”

针对目前存在的污染源监控设施数据造假违法行为,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表示,将持续开展专项行动,集中力量逐县排查整治,坚决对违法排污“零容忍”:“保持高压态势,只要有造假,我们会采取各种手段查到你。也给各企业提个醒:一是数据莫造假,造价必备追;二是排污要达标;三是发展要守法。”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