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本周是清凉的!河南无缘高温、多阵性降水

2019年08月05日 09:58 来源: 河南广播网

     上周高温+强对流+暴雨这三大天王活跃在我省的天气舞台上,庆幸的是,周五前后 我省高温开始做减法,并逐渐销声匿迹,如今只剩下强对流和暴雨 这两个角色,但这两个角色致灾风险大,更需要关注和提前防范。  

  4日的天气C位仍然是阵雨、雷阵雨

  有“福利”馈赠——雨后微凉

  4日除了东部和东南部34℃上下以外

  其它大部地区均在32℃上下

  8时-16时 阵性降水多在京广线以西地区

  本周全省多阵雨、雷阵雨

  局地需防强对流

  预计受降水影响

  本周我省大部地区与高温无缘

  像省会郑州

  一周最高气温预计30-32℃

  未来天气重点

  阵雨、雷阵雨

  4日夜晚到5日

  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西北部和东部 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6 日

  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7 日

  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降雨量预报图

  4日夜里到5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济源、焦作两地区和安阳、鹤壁、新乡三地区西部以及商丘、信阳两地区东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全省东北风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22到24度;其它地区24到26度。

  最高温度:东南部32到34度;其它地区29到31度。

  6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7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省会郑州

  4日夜里到5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东北风2到3级。最低温度:23到24度;最高温度:31到32度。

  5日夜里到6日白天:小雨,25度到30度;

  6日夜里到7日白天:小雨,25度到30度。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