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郑州老旧热力管网换新

2019年07月17日 16:43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播放
0:00 0:00
郑州老旧热力管网换新

f4CoIlTi.jpg 

河南台记者新昊报道:

为保证今冬市民安全、质量用热、郑州热力“量身定制”老旧管网改造计划,让今冬供暖更有保障。

上个采暖期,郑州热力总公司集中供热入网面积达1.4亿平方米,实际供热面积为8600万平方米。但近年来随着管网“年龄”的增加,供热管网事故也呈现多发态势。为此,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对全市供热管网进行梳理,“量身定制”改造计划。郑州市热力总公司管网运行维护公司经理师金生:“主要任务量有4项,包括进行管网的湿法保养,配合总调进行每个月的冷运,治管网氧化腐蚀。对全市的管网,进行日常的巡检维护。 对运行期间,发现的已经确定的隐患点,进行升级改造。我们还要对全市一次管网2300公里。3600个阀门,进行2到3次的检查维护保养, 确保供热设施的完好。”

yCXQ5BW9.jpg      

他也介绍说,今年郑州热力首次在非运行期开启冷态运行工作,每月一次,一旦出现漏水情况,能够及时处理。因此,工人们还承担着突发抢修任务,需要24小时待命。师金生:“今年冬季按照总公司整个非运行期的检修计划,我们到8月中旬就要进行2019到2020采暖期的工作准备了。到那时间,我们就开始注水、冲洗、升压调整各种参数,来确保到11到15号能叫市民按质量安全的用上热。 ” 

f8FdjmDe.jpg

另外,据了解,2019年老旧管网改造计划,郑州市共计划改造供热管网和用户一次支网共计365个路段,涉及数百个小区。“现在整个老旧管网提升改造隐患的消除,我们今年列出的达到160多公里。目前进展完成达到65%左右,正在实施的10%。剩下的我们争取在今年改造完成。”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丹枫)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