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全省首个5G+政务服务大厅在自贸区开封片区揭牌

2019年07月24日 09:16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河南台记者谭可、张亦弛,开封台记者张振华

全省首个5G+政务服务大厅7月23日在自贸区开封片区正式揭牌,这将助力开封片区“自贸通”政务服务再省级,提升“智慧政务”水平。

“5G+怎么快呢,就是比方说过去办的3分钟,现在办的1分钟。就是怎么样在这体现一下5G+政务服务……”

在自贸区开封片区政务服务中心,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郑红英和移动公司负责人边体验5G网络的便捷高效,边讨论如何将5G更好地融合到政务服务,实现它的快捷高效带来的最大利润价值。

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刘先生:“刚才看了5G的体现,感觉速度真是太快了,非常的震撼。像我们平常用的4G据我所知,(速度)应该达到400左右,刚才体现5G秒达到了700多,这个能应用到我们的生活中或办事中感觉一定会非常方便吧。”

据了解,这次开封片区引入5G网络后,政务服务大厅5G网络覆盖范围,下载速度高达786兆每秒,上传速度达116兆每秒。未来,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还将围绕5G+政务服务,争取在智慧审批、智慧服务、远程办事、移动审批等领域实现新突破。

自贸区开封片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任丽娟:“经过我们的现场测试,在5G网络下,下载速度、上传速度,较4G网络下分别提升了有20倍和18倍之多,这一块给我们的政务服务理念是契合的,群众在这里能够体验到政务的更高效的信息传输,更快捷的政务服务,最终能有更好、更方便的办事体验。”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