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全面实施

2019年07月17日 15:42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XgozIKOL.jpg

河南台记者张亦驰报道:

7月17日,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郑州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扶贫办等省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及有关市县项目办负责同志260余人参加会议,标志着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utyF3XFM.jpg

此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志愿者进行系统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志愿服务知识培训及共青团重点工作解读、乡村振兴战略与新时代河南“三农”工作等课程,邀请高校、服务县项目办负责人、优秀志愿者代表交流分享,培训期间还将举办岗位对接会和市县项目办工作推进会。

Ylp1nzNa.jpg

据悉,2003年,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和人社部联合实施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2004年,根据工作实际,团省委与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扶贫办联合实施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地方项目——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到2019年已连续实施16年,共从省内高校选派3200名志愿者,到我省国家级和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开展志愿服务,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4月启动了本年度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贫困县计划,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原则,共从全省高校中招募了200名贫困县计划志愿者,本次培训会结束后,200名志愿者将分赴我省20个国家级或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从事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河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大学生志 (责任编辑:赵丹枫)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