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教育扶贫 合力共赢未来

2019年07月16日 16:43

河南台记者王艺枫 通讯员文清报道:

ZbR9HTHU.jpg

7月12日,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与河南江苏商会教育扶贫专题会议在省人民政府综合楼顺利召开,双方签署合作文本,旨在凝聚慈善资源形成合力,创新发展,为全省困难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输送温暖。协议的签订显示了双方合作的诚心、信心和决心。

省关工委副主任李中央,原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邹文珠,河南省民政厅副巡视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正德,民盟河南省常委李仲党,河南省江苏商会会长姚孟海,河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保建,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申慧生,河南省科学院对外合作处处长沈庆兵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基金会理事长邹文珠同志在讲话中回顾了多年来基金会致力于青少年健康成长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努力,相继搭建了关爱救助、关爱工程、关爱教育等五大关爱平台,推出了关于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精准扶贫,护苗行动”。他谈到,基金会是青少年成长需求和慈善资源投入的桥梁和纽带,关心下一代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世纪育人工程,需要全社会的慈善资源的共同参与和支持。

围绕国家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要求,以及新时期城乡教育资源存在的明显差别,青少年德智体美劳等核心素养的全面培养和发展已是大势所需,我们的目光应该聚焦在偏远山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身上,凝聚更多的慈善资源,创新发展,在充分调研和精心策划的基础上,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品牌项目,立德树人,阳光运作,监管好每一笔善款物资,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的宣传发动,力争最大限度的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各级政府的赞许。

江苏商会会长姚孟海在讲话中谈到,青少年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关心下一代的成长就是关心中国的未来和发展。

河南江苏商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积极融入河南的经济建设和发展,相继建立了百余家中小学和职业学校,搭建了河南、江苏两地沟通的桥梁,为促进两省经济发展的交流合作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捐资助学,关爱弱势群体,把公益慈善作为商会的一项长期重要的工作来做,近年来捐助各种助学善款物资近千万元,足迹遍及洛阳、三门峡、焦作、新乡等老少偏远地区。本着捐资助学、扶弱济困的初衷,商会希望通过河南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的公益平台,了解更多教育救助信息,与基金会互通有无,形成优势互补,更多地为老少边穷地区的孩子们做出新的贡献。

参加会议的还有河南江苏商会二十多名企业代表以及基金会的其他工作人员。

省关工委副主任李中央谈到,基金会与河南江苏商会强强联合,为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探寻新的路径,可喜可贺。围绕国家提出的青少年德智体美劳等核心素养的全面发展,应该遵循“教育扶贫”这个主题,把目光聚焦在基层,寻根溯源,结合关工委、基金会的基本定位,凝聚社会慈善力量,找好焦点,精准发力,最大程度的发挥基金会的公益职能,让孩子们、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早一点感受到慈善的温暖。

会上,基金会邹文珠理事长向河南江苏商会颁发了爱心商会的金色牌匾,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丹枫)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