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派出所开展禁毒宣传

通讯员李凯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对防毒拒毒的认识和对毒品知识的了解,营造健康的社会环境,2月14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结合春运高峰的实际情况,组织警力深入火车站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l7C559re..jpg.jpg

活动中,派出所通过设置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禁毒知识,并与外出务工人员进行“禁毒知识知多少”的互动问卷调查。民警告诉外出务工人员如何识别身边的吸毒者,并一再强调最近有不少涉毒刑事案件需要引起他们自身注意。如果在工作中发现涉毒可疑情况及时向单位主管及公安部门报告,并懂得自我保护。过往旅客纷纷表示,自己学到不少禁毒防毒的法律常识,实在是受益匪浅。

UsrEXFgR..jpg.jpg

民警还向在候车大厅内正在等火车的市民朋友们发放禁毒宣传小手册,讲解新型毒品危害性大、隐蔽性强等特点,帮助市民朋友切实提高防毒、识毒、拒毒的意识,并告知市民:一旦发现有人吸食毒品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市民的禁毒意识和法制意识,提高了他们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


文章关键词: 禁毒,防毒拒毒,禁毒知识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