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 全省领先

河南台记者苏长缨   漯河台记者马甲恒

近年来,漯河市大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建设,开发建设了“不见面开标”系统,企业参与公共资源交易就像“网购”一样便捷,不见面,不跑腿,受到市场各主体的一致赞扬。

tspdvXKX.jpg

上午八点,河南正源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的投标专员李乐静静地坐在公司的电脑前,登录系统,等候开标。于此同时,漯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开标室里,招标代理专员李远航戴上耳麦,打开摄像头,准备主持此次开标。随后,四家投标单位和游客陆续登录,八点三十,不见面开标,正式开始。

中咨宏祥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招标代理专员李远航告诉记者,过去主持开标,至少需要他们三个工作人员协调才能完成,开始实行不见面开标之后,只需要他自己就能独自完成,而且开标的时间也大大缩短。

在交易中心,不见了过去熙攘的人群,“空空如也”的交易中心如今能让全国各地数百家企业通过网络参与,实现不见面开标,就像网购一样便捷。

漯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程建设交易科副科长常春回忆到,过去开标,要准备很多东西,现在只需要一台电脑,一张桌子,几把凳子,就能满足不见面开标的需求。

评标结束,河南正源以16.5万元的价格顺利中标,与以往开标动辄数小时相比,不见面开标大大缩短了时间和流程。

投标专员李乐认为,不见面开标让他们节约了时间,提高可工作效率,而且在网友的监督下,开标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对企业来说是个非常好的开标形式。


文章关键词: 公共资源,开标,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