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凝聚党建力量 助推脱贫攻坚

2019年07月15日 10:27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站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蒋士勋  韦高阳  段伟

G0dbOEJo..jpg.jpg

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7月12日,荥阳市委组织部党总支到帮扶贫困村索河办槐树洼村开展“凝聚党建力量  助推脱贫攻坚”7月主题党日活动。荥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厚宏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ZBRPzGS3..jpg.jpg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主题党日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对党的虔诚誓言。 

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颁发党员政治生日贺卡、集体诵读《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一系列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理论学习有了收获。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基层党员干部是脱贫攻坚战的生力军,我们要牢固树立‘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检验党建看脱贫’的理念,真正把党建和精准扶贫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一线指挥部’作用。”曾厚宏在为参加主题党日的槐树洼村村支部党员发放《荥阳市基层党组织“強基提质”三年行动工作指南》时,勉励村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村支部每个成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党员积分管理有效推进该市基层党组织“强基提质”三年行动计划在槐树洼村落实、落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党日活动中,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分组入户,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标准,帮助贫困户清扫庭院、清运垃圾,积极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鼓励他们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在思想上和生活习惯上先“脱贫”,促使扶贫政策入脑入心,切实将扶贫帮困落实到实处,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原创新闻 2019-07-15
原创新闻 2019-07-15
原创新闻 2019-07-15
原创新闻 2019-07-15
原创新闻 2019-07-12
人大南阳新村街道工委开展“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活动启动暨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仪式
原创新闻 2019-07-12
原创新闻 2019-07-12
原创新闻 2019-07-12
湖滨区:小小商店撑起脱贫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