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郑州·惠济“黄河音乐节”圆满落幕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刘娇

8月30日,在国内外音乐艺术家同台放声高歌中,闭幕式暨“黄河之声”名家演唱会在郑州师范学院嵩山学堂盛大举办,2019郑州·惠济“黄河音乐节”画上圆满句号。

B358rd3D..jpg.jpg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黄河大合唱》创作八十周年,郑州将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为共迎民族盛会、同庆七十华诞,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惠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了“黄河音乐节”。来自中外的艺术家与音乐爱好者齐聚盛典,用艺术之声,唱响惠济之音。

PRUbSMNZ..jpg.jpg

参加此次“黄河音乐节”名家演唱会的有次女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孙媛媛,男中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袁晨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伴奏及艺术指导教研室主任张佳林,青年女高音歌唱家、解放军艺术学院教师王莹,海军政治部文工团独唱演员、花腔女高音新锐甘露露,男中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姬海冰,黄河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家刘研,德国汉堡音乐和戏剧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Carolyn GraceJames,汉堡音乐与戏剧大学教授Moshe Landsberg,柏林“Hans Eisler”音乐学院教授、苏黎世音乐学院教授Scot Owen Weir等。他们分别献上了《国家》、《黄河颂》、《我爱你中国》、《 Una voce poco fa qui nel cor mi risuonò 》、《军营飞来一只百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经典曲目,以及钢琴独奏《Casta diva》和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等。

KOAtuB4r..jpg.jpg

活动现场揭晓了本届美之音国际古典声乐精英赛获奖名单。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周凡斩获了研究生组金奖,本科组金奖由中央音乐学院蒋文聪夺得,北京师范大学株洲附属中学的选手帅文波获得了高中组金奖。来自德国的三位艺术家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OkiJ264B..jpg.jpg

演唱会现场,舞台流光溢彩,节目精彩纷呈。黄河音乐节奏响大国之音,弘扬中国文化,以黄河为象征, 用音乐的语言与艺术相互交融,展示了黄河气势和民族精神。

郑州·惠济黄河音乐节,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敞开胸怀接纳优秀文化,弘扬正能量,以歌为乐庆祝新中国建国70周年!同时,也为广大民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让来自四海的宾朋共享音乐的魅力。它也必将成为郑州惠济区独特的一张城市文化名片,用音乐传承黄河文化,用歌声对话世界。


文章关键词: 民族,运动会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