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农产品兜底买,三门峡湖滨区消费扶贫显爱心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通讯员杨国良 张玉 李鸿珍

“老邓,今天你的鸡蛋可不是鸡蛋了,来到这消费扶贫集市变成’金’蛋了!”在三门峡市湖滨区扶贫消费集市上,一位刚买完贫困户土鸡蛋的帮扶干部开玩笑说道。

这些鸡蛋来自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富村富刚扁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散养在扁桃林下,以虫草为主食,完全绿色无公害。平常销售10元/斤,今天在消费扶贫集市上31箱土鸡蛋销售一空,毛利1860元,名副其实的“金”蛋。

 据了解,该专业合作社种植扁桃800亩,林下养殖生态土杂鸡5000只,带动20户贫困户参与分红和15名贫困人员长期务工,每年增收1.5万余元。该合作社和河南巴旦木公司签订了购销合作协议,培育扁桃树苗60万株。今年扁桃收获20多万斤,不出村就卖了100多万元。

近年来,三门峡湖滨区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以脱贫攻坚实效助力乡村振兴,寻找两者的结合点,紧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目标,培育高效特色农业,助力扶贫攻坚。“扶贫大集市还有一个特点,所售的商品有相当一部分收益额,是拿出来要支持我们的扶贫事业的。所有贫困户带来自产自销的东西到收市的时候,不管能不能卖得出去,所有来的企业全部兜底买走。”三门峡市湖滨区委副书记 宋黎静说。



文章关键词: 贫困户,农产品,扶贫,爱心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