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锋

sJjVJlYL.jpg

钱学锋博士2003年创立汉理资本,管理6支人民币创投基金,迄今已投资了一批优秀高科技创业型“新经济”公司,如:一嗨租车(纽交所:EHIC)、宝尊电商(纳斯达克:BZUN)、吉祥航空(主板:603885)、神雾环保(300156)、卷皮网、韩都衣舍、丽人丽妆、凌志软件、沪江网、PPTV、汽车之家(纽交所:ATHM)、汇量科技等。汉理已投资合作过“双创”企业六十多家,市值数千亿元,带动数万人就业,年产值收入超数百亿元。在创立汉理之前,钱博士曾在软银中国风险投资基金公司担任副总裁,参与了阿里巴巴、好孩子集团、分众传媒、南京联创等投资。

钱博士在2007年、2008年先后荣获“2007中国十大金融新锐人物”和“中国十佳新锐投资人奖”;荣膺中国投资协会创投委员会“2011年度优秀创业投资家铜奖”、“2013年中国优秀股权和创业投资家杰出成就奖”、2012年和2015年“中国优秀股权和创业投资家提名奖”;荣获第一财经“2016中国金融创新榜年度最佳投资人”;当选人民网“2016上海十大最具影响力天使投资人”、挖贝网“新三板十大投资人”;荣膺海天会“最佳天使投资人TOP20”、2017第二届新三板蓝筹百强榜、创新百强榜“新三板投资伯乐奖”和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2018年授予的“海派投资帅院长”称号等荣誉。

钱博士拥有美国耶鲁大学法律博士(J.D.)学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政治学硕士学位和北京外交学院法学学士学位,长江商学院EMBA 24期学员;现任北京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副会长、上海浦东工商联副主席、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EMBA项目创业导师、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和南京大学商学院客聘教授与复旦校友会“创业导师”;曾任“第一财经”与上海团市委主办的“梦想创业团”2013年与2014年决赛评委、“第一财经”与蚂蚁金服合办的“一马当先”全国O2O创业大赛决赛评委导师。他是“福布斯中文网”的专栏作者,多次在《陆家嘴》、《投资与合作》、《21世纪经济报道》等专业财经杂志报刊上发表过多篇论述中国股权私募投资的文章。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丹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