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交通广播 > 南方谈交通> 正文

消防车剐蹭违停奔驰,车主还想要赔偿?

2019年02月24日 08:08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15日上午10点多,浙江滨江滨兴北苑一居民楼突发火灾,消防队员到场灭火并将7位居民从楼顶成功解救。然而,救援结束后发生一段插曲。

消防队员们收拾完装备,准备返回,一辆奔驰车的车主突然冲了出来:“你们不能走,赔我钱!”

再一看,奔驰车左前保险杠和叶子板撞破,白色外漆掉了一地。

奔驰车被撞,车主喊冤:修理费得你们出

这事儿还得从消防车进小区时说起。消防员朱杰当时坐在中队头车的副驾驶上,车开进小区才发现,通道挺窄的,只有两车道宽。

一辆白色奔驰停在转弯处,消防车宽,怎么尝试都过不去。倒出去再换其他路线,也没可能,居民楼里火势未灭,楼顶有人待救,况且后头还有另两辆消防车跟着......

消防车转过弯道,所有人都听到了车辆刮擦所发出的“咔沓”声音。

“你们开车怎么会撞我的车,这么严重的!”拉住朱杰的男子三十多岁模样,是小区居民。男子情绪很激动:“你们救人,撞我车几个意思?修理费得你们出!”

“你好,我们当时正在执行公务,小区里有七个人有生命危险,你的车挡住了我们的行车通道,车撞坏了可以修,但人出事了,恐怕怎么都无法弥补吧。”朱杰答复。

这话说出口,男子虽然也觉得有道理,但心疼修车钱,依旧不让消防车离开。最后,男子打电话报警。

从现场图片来看,奔驰车所停放的位置并非正常停车位,其左前侧保险杠和叶子板被撞破,白色外漆掉了一地。而消防车左侧车身留下了一条一米多的刮痕,车灯也因为靠边行驶,被树枝刮坏了。

交警:奔驰车负事故全责

交警赶来,向双方详细问清了情况,并对现场做了勘察,最后判定:私家车阻碍正在执行任务的消防车,负事故全部责任。

住宅小区中,从室内到地面的楼梯,小区内到外面公路的道路,都属消防通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

来源:杭州日报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