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教育广播 > 郑在读诗> 正文

我的灵魂,在你绝世的娇颜之间放光 | 刘素霞

2019年03月12日 12:16 来源:驾车1066
 
 
播放
0:00 0:00
我的灵魂,在你绝世的娇颜之间放光 | 刘素霞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204天 ———


系一根心弦


作者:泰戈尔(印) | 诗人

郑在读诗:刘素霞 | 教育工作者

制作:昊翔

你七弦琴流泻的乐声

跌宕,变幻

琴弦向我悄悄地系上

一根心弦

从此我的心一年四季

与你弹奏的乐曲一起

铮铮作响

我的魂与你的旋律一起

袅袅荡漾

你的眸子里闪耀着我的

希望之灯

你的花香中交融着

我的憧憬

从此白天黑夜

在你绝世的娇颜之间

我的心放光,开花

怡然轻晃

我魂灵的影子隐现在

你的脸上



 诗感

音乐,大概是与人类灵魂最恰如其分的默契吧。即便无一文字,单是音符和旋律,人与人之间便能惺惺相惜,成就一段高山流水。

贝多芬说:“音乐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学更高的启示。”

这不由地让人想起老子《道德经》中所谓的“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语言的限制性在此刻浮出。言不由衷、词不达意,似乎都在为音乐的灵动悠长做支撑。

这首美妙的爱情诗,没有用一个“爱”字,却将爱情中的依恋、浪漫、娇艳和缠绵传达得淋漓尽致。音乐,就是有如此的魅力!

——洛然

♚ 读诗嘉宾

刘素霞

刘素霞,一生从事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她热爱诵读、音乐、舞蹈,追求一切与音乐、韵律有关的美好事物,喜欢在音符的跳跃下诵读文字那种美好的感觉。

她说,当那些美妙的文字在音乐的伴奏下轻灵起舞,一切都变得富有生命与活力,自己便恍然置身于温馨温暖有温度的世外桃源。这里凝聚了每一位诵读者的真情,也传达着她对于诵读的痴情与热爱……

活动消息

《郑在读诗》环球诗歌之旅2019再度出发!第六站“马耳他”——一个梦想中的天堂,一个低奢生活的居住城,一个好莱坞明星的休假圣地。这个春天,洗涤自己,与郑在读诗的同频之人一起感受“地中海心脏”的跳动!

本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及视觉设计系“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或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