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教育广播 > 郑在读诗> 正文

生命不该是一张没有价值的白纸 | 郭薇

2019年03月12日 12:18 来源:驾车1066
 
 
播放
0:00 0:00
生命不该是一张没有价值的白纸 | 郭薇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205天 ———


色彩


作者:闻一多 | 文学家、诗人

郑在读诗:郭薇 | 主管护师

制作:优扬

生命是张没价值的白纸

自从绿给了我发展

红给了我热情

黄教我以忠义

蓝教我以高洁

粉红赐我以希望

灰白赠我以悲哀

再完成这帧彩图

黑还要加我以死

从此以后

我便溺爱于我的生命

因为我爱他的色彩


 诗感

闻一多先生作品的哲理性,我们早已了解。在看到这样一首富有寓意、节奏鲜明,用现在流行的形容来说甚至有些“燃”的小诗,还是不由让人在心底发出这样的呐喊:

生命不该是一张没有价值的白纸,它的色彩让我学会丰盛!

所有在颜色中蕴含的文化的内涵得以苏醒,红的热情,黄的忠义,蓝的高洁,粉红的希望,哪怕是灰白与黑,这些民族的、血液里的色彩,澎湃汹涌地拍击着我们的灵魂,向好、向善、向希望、向明天!

喜欢这样豁达的态度,这样旺盛的生命力,这样色彩鲜明充满生机的艺术造型感,能从诗中看到希望的火焰,看到绚烂的未来,看到斑斓的人生!

虽然这样的色彩感与闻一多留学时首先学习的是绘画有关,但能用自己的内涵将其转化为文字,于骨血里创造着这样明媚的每天,真好!

——陈cc

♚ 读诗嘉宾


郭薇

郭薇,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高级护理专业毕业后从事护理管理23年,执业药师。

从小郭薇热爱临床医学,致力于做一名白衣天使、减少病痛,喜欢学习,钻研,及时为病人减轻疼痛。

生活中,她是一个爱生活,爱旅行爱美食,喜欢亲手去做的人。工作中,她是一个严肃认真的工作狂,视质量为生命,不轻言放弃,不怕困难,不怕折腾,喜欢挑战自己。如今,她从临床转为自己创业,带领团队,接受任何挑战。

活动消息

《郑在读诗》环球诗歌之旅2019再度出发!第六站“马耳他”——一个梦想中的天堂,一个低奢生活的居住城,一个好莱坞明星的休假圣地。这个春天,洗涤自己,与郑在读诗的同频之人一起感受“地中海心脏”的跳动!

本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及视觉设计系“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或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