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单一市场版权指令通过 贾樟柯曾致信欧洲议会

新浪娱乐讯 3月27日,著名导演贾樟柯[微博]发博为《数字单一市场版权指令》叫好。他说,“几个月前,包括我在内的几位CISAC(国际作者与作曲者协会联合会)负责人致信欧洲议会,希望颁署《数字单一市场版权指令》。昨天,欧洲议会以348票赞成、274票反对、36票弃权的多数票通过了《数字单一市场版权指令》。欧盟各成员国将在未来两年将其纳入各国立法。未来互联网平台使用版权作品,将有支付版税的义务。这对于创作者来说是重大利好,也对全球的立法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

据悉,《数字单一市场版权指令》是欧盟对实行了20年的版权法进行的首次修改,也被称为“新版权法”。26日,《数字单一市场版权指令》在争议声中通过了,欧盟各成员国将被要求在24个月内制定法律以支持指令的实施。(实习生蜜糖猪耳/文)

文章关键词: 数字单一市场版权指令,欧洲议会,版权作品,成员国,猪耳,利好,创作者,导演,CISAC,作曲者
(责任编辑:贾樟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