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首个大型公益性体育健身公园即将开园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赵举和

uW8yH8Ie.jpg

占地近400亩、投资2.26亿元的焦作市首个大型公益性体育健身公园即将开园,市民又多了一个健身锻炼的好去处。

OxxUG66g.jpg

焦作市体育健身公园位于人民路东段。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种草、栽树等后期收尾工作。围绕人工湖,修建了多个篮球场、足球场等锻炼场地。公园建设方副总经理胡稀明:“南入口处,3个门球场,2个篮球场,6个羽毛球场;西侧还有8人制的笼式篮球场、足球场;再往北走,还有2个封闭式的足球场,以及大型的乒乓球馆;沿湖,是蓝色沥青混泥土的健身步道,还有各种健身器材,老年、少年儿童游乐设施。”

该公园是焦作市十大民生项目之一,采用新中式园林造园风格,设计理念为“写意山水,诗意园林”,把焦作山水文化和诗词文化用中式造园手法表达出来,形成公园的一种独有特色。甲方现场代表程桦:“公园划分为五区八景,五区分为:入口广场区、湖面观赏区、青少年活动区、安静休息区、月季观赏区。八景分为:海棠花溪、荷塘月色、月宫折桂、凝霞秋色、梅林春晓四季观赏植物景点,还有风雨廊桥、栖霞亭、曲水流觞。”

据了解,该公园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将在今年国庆节正式对外开放。对于公园即将开园,周边居民都感到非常高兴。居民赵林斌:“公园开工建设以来,我每天都来这儿悠悠转转,建设的速度还是质量,我看都挺好。对我们居民来说,休闲娱乐,还有健身,还有环境,还有美化,给我们老百姓带来很大的好处,感谢政府,在我们小区旁边建了个公园。”


文章关键词: 公益体育,健身公园,焦作首个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