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票选好媳妇好婆婆 身边事感动身边人

河南台记者苏长缨  漯河台记者马甲恒

“我觉得都是我应该做的……”近日,漯河市舞阳县太尉镇朱埠口村举办的第二届“好媳妇好婆婆”表彰大会上,获奖的“好媳妇”代表任燕燕羞涩的说道,除她之外,一共有十二个被村民选出来的好媳妇好婆婆接受表彰。

据介绍,从去年开始,村里连续开展类似评选活动,并为她们唱大戏进行表彰,让十里八村传美名。活动采取家庭自评、群众评议、民主推荐等方法,按照孝敬老人、家庭和睦、婆媳关系融洽、邻里和睦团结、群众口碑等标准进行评选。

“说起我这个儿媳妇,我真是一点毛病都挑不出来。”任燕燕的婆婆张翠玉告诉记者,“我年纪大了,难免生个病闹个灾的,每次她都守着我,给我洗脚擦身、洗梳头发、剪指甲、端痰盂,别提多周到了。”

“经全村1500多位村民投票选出的任燕燕、刘细婉等共12个好媳妇、好婆婆,她们是新农村建设中涌现出的家庭和睦、敬老爱幼、邻里团结的典范。希望在她们的带动下,能营造出敬老、尊老、爱老、孝老的和谐之风。”谈及活动举办的初衷,朱埠口村党支部书记朱国胜告诉记者,“除了对她们进行表彰外,还要将她们的感人事迹作成展板,让村民们天天参观,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用身边的事感动和教育身边的人。”


文章关键词: 好媳妇,好婆婆,感动,表彰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