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郑州开展为期一年的汽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2019年03月19日 09:08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河南台记者谷艳敏

为维护汽车销售、维修市场的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即日起,郑州将开展为期一年的汽车行业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18年,郑州12315系统共收到汽车行业的投诉2321件,涉及郑州多家销售企业,争议金额达到了1亿600万元。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工商局专业分局机动车所所长张亚伟:  “消费者举报比较多的集中在合格证的交付、强制购买保险,以‘零首付’为诱饵骗取费用的行为,或者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包括合同格式条款的违法行为。”
     为维护汽车销售、维修市场的经营秩序,即日起,郑州将开展为期一年的汽车行业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工商局专业分局副局长 王自杰: “重点查处以下违法行为:不及时交付合格证的行为;以“零首付”为诱饵骗取费用的行为;强制购买保险的行为;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的行为;过度维修、收费的行为;以审批贷款等理由,诱使消费者在空白合同上签字。”
        郑州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副主任 朱志林提醒消费者,在购车或者维修车辆过程中,遇到侵权行为,可及时拨打12315投诉。  “我们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的途径也非常多, 12315热线, 12315的短信,语音留言,传真电话,又或者是我们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可以通过网站网页,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及支付宝的客户端,都可以很方便的发起投诉。”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