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学校食堂明年实现明厨亮灶全覆盖

2019年03月19日 09:10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河南台记者周文茹

日前召开的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学校食堂推行“明厨亮灶”的比例要达到70%。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明年将力争实现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
      围绕校园食品安全,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各学校要及时公开食品进货来源,供餐单位等信息;学校定期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自查,地方主管部门也要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加强督导检查。同时,要加快推进校园食品明厨亮灶建设。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大中小学食堂正在有序推进“明厨亮灶”工程。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都要安装摄像头,能够随时监管到每一个学校食堂操作间的状况,炊事员是不是按照规范穿服装,戴帽子,戴口罩,操作间的卫生状况是不是达到要求,所有的操作工作是不是按照流程做下来。”
       会上要求,各地学校食堂推行“明厨亮灶”的比例要达到70%,让家长随时可以进行“看得见”的监督。郭蔚蔚:“19年我们县城的城区学校的食堂能实现,2020年能使我们农村的中小学食堂全部实现覆盖,将来社会上人员通过手机可以实时查看我们各个食堂的运转情况。”
       另外,今年全年校园食物中毒事故要求控制在万分之二以内,比2018年降低;同时,4月15号之前,各地食品安全办等部门要组织全面排查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