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举办“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2019年05月17日 19:55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月19号是第九个“世界家庭医生日”,郑州市卫健委昨天(5.17)在郑州紫荆山广场集中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郑州市各医疗单位设立了宣讲台发放宣传资料,并选派家庭医生现场开展义诊、测血压、血糖以及现场签约等服务。

kLgumGIj..jpg.jpg      

 今年70多岁的张留顺跟老伴儿俩人独自居住,她告诉记者年初在郑州北下街社区签订了家庭医生协议书后,看病就医方便多了。

 张留顺说: “不得劲的时候打个电话都到位了,测血糖他都不要钱都免费,如果有大病比较重一点的病,他那边直接都跟医院里联系好了,你到时候就不用挂号,直接都就诊了。”

 家庭医生也被称为全科医生,以家庭医疗保健服务为主要任务,提供个性化的预防保健治疗康复健康教育和指导等服务。郑州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宋蓓蕾说:“我们每天有一个全科医生一个社区护士每天在社区开展巡诊,以慢性病患者、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为重点服务对象,上门访问病情,开展健康体检。”      
       2016年以来,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逐步启动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在居民自愿的基础上与居民签订服务协议,提供连续安全有效的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目前全省已经有近半数居民拥有了自己的全科医生,其中省会郑州重点人群签约率达75.7%,郑州市卫健委农村卫生健康处处长李海宝说: “截止到目前,郑州正式共成立签约服务团队1688个,签约居民538万人,签约的59.51%,重点人群签约率75.7%,智能化签约服务达到260万余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张颖凡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