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优秀足球苗子一个去慕尼黑深造的机会 2019“中国天才少年计划”郑州签约

2019年05月31日 17:09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U2gwJlnU..jpg.jpg

 河南台记者赵凯

对于热爱足球又颇具天赋的河南小球员来讲,今年夏天将会迎来一次难得的深造机会——2019“中国足球天才少年”计划31日上午正式在郑州签约。根据计划,经过选拔产生的16位优秀足球苗子将在8月份前往德国慕尼黑国际足球学校进行为期10天的免费学习训练,期间还将和当地职业俱乐部的梯队进行比赛。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河南省足球协会、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的相关领导以及德方代表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2019中国天才少年计划”由德国曼海姆由德国曼海姆市暨莱茵内卡地区德中友好协会、德中交流协会、慕尼黑国际足球学院联合推出,项目在河南的合作单位分别是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河南省足球协会。经过前期中德双方的沟通与努力,该计划最终顺利落地河南。

7KxBXYfT..jpg.jpg

 根据计划,今年6月的28日和29日,将在郑州举办由8到12支队伍参加的选拔赛,参赛对象为15岁以下(200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男足队员。届时,德方将派出资深教练团队前来现场观察。从中选出20名佼佼者参加由德方教练主持的训练营,最终将从中确定16名优秀的苗子,于8月份赴德国慕尼黑国际足球学院集训。在德期间的训练,将由德国顶级教练实施培训计划并且有机会与拜仁慕尼黑、莱比锡俱乐部和霍芬海姆1899俱乐部的同龄人同场比赛。此外,慕尼黑国际足球学院还将为球员们提供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据介绍,作为本项目的荣誉监护人,世界足球先生马特乌斯也将参与到该计划当中。

SpeoDMBK..jpg.jpg

德国在世界足坛有着重要地位,德国国家队曾经4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贝肯鲍尔、克林斯曼、马特乌斯、穆勒等世界级球星在中国也拥有数量庞大的铁杆粉丝。对于入选的孩子而言,能够亲身体验到德国足球和德国青训的精髓,一定会受益匪浅。

 2019“中国天才少年计划”的中方合作机构之一,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的理事长杨楠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能够前往德国集训,对小球员们将是一次极佳的学习机会,将会极大地帮助他们接受先进的足球理念、科学的训练的方式,加深对足球的理解和认识。对他们的成长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也将进一步丰富、充实河南足球的后备人才库,推动河南足球的发展。”

imnhUEsN..jpg.jpg

杨楠表示:“我们将和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河南省足协一起,精诚合作,做好此次选拔活动的各项工作,为参赛队员提供良好的竞争环境,确保活动圆满举行。

 同时,我们也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开端,同慕尼黑国际足球学校、曼海姆暨莱茵内卡地区德中友好协会、德中交流协会在足球领域展开更深入、更持久的合作,为河南足球、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