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无证幼儿园,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活动

2019年04月02日 08:29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PtrKHXgC..jpg.jpg

河南台记者周文茹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将重点治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不到位、建设不到位、移交不到位、使用不到位的问题。

对已建成城镇小区未规划配套幼儿园的,要根据国家和省配建标准,通过补建、改建、就近新建、置换、购置等方式予以解决。

针对移交不到位得问题,对已建成的配套幼儿园,要按有关规定或合同约定及时移交当地教育部门。对未移交或开发建设单位违规出租、出售办成高收费民办幼儿园的,要限期收回并移交当地教育部门。

对无证幼儿园,我省将根据具体情况,准入一批符合基本办园标准但相关证件不全的无证幼儿园;整改一批基本符合办园要求但仍存在一定问题的无证幼儿园;整合一批达不到独立办园条件但无安全隐患且确有存在必要的无证幼儿园;取缔一批缺乏基本办园条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无证幼儿园。

在整治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上,将经历摸底排查、全面整改、督促落实等阶段。今年4月底前,以县(市、区)为单位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针对摸底排查出的问题,从实际出发,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逐一进行整改。对已经建成、需要办理移交手续的,原则上于2019年6月底前完成;对需要回收、置换、购置的,原则上于2019年9月底前完成;对需要补建、改建、新建的,原则上于2019年12月底前完成相关建设规划,2020年12月底前完成项目竣工验收。

对于无证幼儿园,今年5月底前,对拟整改和取缔的无证幼儿园,由教育部门分别下达整改通知书和非法办学告知书,限期整改或停止办园。今年7月底前,各地要对纳入整改范围的无证幼儿园的整改情况逐一核查,凡达到整改要求的,及时颁发办学许可证。今年8月底前,各地成立由教育、公安、消防、民政、住房城乡建设、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对规定期限内未整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基本办园条件而继续办园的,以及收到非法办学告知书后仍然招生的幼儿园,依法进行强制查封。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