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自贸区郑州片区两年形成101项创新成果

2019年06月14日 08:22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RCbmScvU.png

自2017年4月1日挂牌成立以来,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在政务、监管、金融、法律、多式联运五大服务体系方面锐意改革,探索形成101项创新成果,新注册企业42000多家,跑出了内陆城市改革开放的加速度。

两年来,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大力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612个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97个事项实施证照分离,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压缩了57%和93%,市场活力得到激发,改革开放试验田效应逐步显现。自贸区郑州片区管委会池泽坪:“统筹进驻345项市级的管理权限,并承接省级下放的455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采取了一些创新性的措施,包括容缺受理这样的服务机制。”

此外,郑商所PTA期货引进境外交易者正式启动,成为全国第一个引入境外交易者的化工品种;中欧班列郑州新开至比利时列日、越南河内线路,公铁、空陆、陆海联运实现常态化运行。池泽坪: “郑州片区主要推动四条丝绸之路建设,就是空中、陆上、网上三条丝绸之路,并积极对接海上丝绸之路。郑欧班列往返的均衡性、货值、货重、满载率等综合运营能力居国内各城市开通中欧班列的前列;”

截至今年3月底,郑州片区累计新增注册企业42900户,资本5079亿元,平均每天新入区企业近100家。郑州片区今后的工作重点是继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投资贸易便利化、多式联运互联互通、营商环境优化、产业集聚发展,力争在全国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名利前茅,实现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时代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使一些跨国公司对河南有了信心,在自贸区、航空港区正式注册子公司,真正在河南留下来,为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