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2020年郑州市金水区实现学生阅读足不出校

2019年06月21日 08:18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qq4T2M4f.jpeg

河南台记者潘语怡

全民阅读从孩子做起!郑州市金水区启动“三个一”阅读工程,建设书香校园,到2020年,每校建设一座校园阅读中心或校园书吧,至少开发实施一门阅读类课程、组织开展一系列读书文化活动。

 “我特别喜欢看书,我觉得这里的建筑很美观,书也比较有意思。”
        “很优雅的环境,让人感觉学习的时候特别舒服。”

在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校园阅读中心,学生们正拿着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品读。阅读中心上下两层,可藏书8万多册。文化路一小副校长窦立涛:“周一到周五学生可以在这里上课,每个班一周一节阅读课,有两个专用的阅读教室和两个自由的阅读区域,孩子可以在这里免费取阅。”  

今年,郑州市金水区启动了“三个一”阅读工程,即每校建设一座校园阅读中心或校园书吧,至少开发一门阅读类课程、开展一系列读书文化活动。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局长李正:“打造校园阅读中心,一方面可以使孩子阅读到更多的书籍,另一方面,节假日星期天,面向社会开放,都可以在这里进行阅读,也助推了全民阅读工程。”

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曹鹏举介绍,对于处在学习知识黄金时期的中小学生而言,通过阅读工程,能培养学生的读书习惯,督促他们多读书,体会到阅读的乐趣,从而给他们的未来发展助力: “我们的孩子就是不用出校门,就可以来到这样的阅读中心来上阅读课。这是集阅读体验、读书分享于一体的一个阅读中心。我们的孩子可以在这分享故事会,进行好书推荐,给孩子们提供一个有温度又温馨的阅读中心。”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