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我省夏粮收购工作陆续开展

2019年06月14日 08:28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LwcZvzUX..jpg.jpg

河南台记者王发艳

全省麦收接近尾声,夏粮收购工作也陆续展开。我省采取成立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等措施,确保企业顺利收粮,农民顺利卖粮。

为解决粮食贸易企业和加工企业融资问题,去年底,省农发行、财政厅和粮食部门筹集10亿元资金,成立了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今年夏粮收购期间,这个基金将发挥大作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宇松: “做好备仓准备,合理布设收购网点,满足农民售粮需要。要充分利用省粮食信用担保基金,鼓励各类粮食主体积极入市收购。要严把政策性收购置价标准,对于符合启动的地区,迅速启动预案。”

按照今年收购政策,三等小麦最低收购价为1.12元/斤,三等等级(含三等)以上小麦纳入最低收购价收购范围。目前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联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准备各类有效仓容1056万吨,筹措夏粮收购资金500亿元,器材、人员等全部就位。中储粮河南分公司新闻发言人王毅:“确保一旦符合条件,可以立即启动最低收购价收购,做到‘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中储粮‘一卡通’收购系统已经全部升级安装完毕,由中储粮直属库直接支付给售粮者,确保售粮人能及时拿到粮款。”

针对夏粮收购期间,可能出现的区域不平衡、卖粮不方便等问题,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在确保储粮安全和符合定点条件的前提下,将通过跨县集并、加快腾仓并库、仓房维修改造等措施,进一步扩大收储能力。王毅:“售粮高峰时段,通过前移质量检验、开设售粮绿色通道、早开门晚收秤等方式,尽量缩短售粮等候时间,让农民交‘暖心粮’。”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