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扣3分罚200元!今天起,郑州公交车辆移动抓拍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设备正式启用

2019年07月03日 14:53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河南台记者谷艳敏报道:

今天起,郑州市公交车辆移动抓拍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设备正式启用,今后社会车辆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行为,将被公交车辆移动抓拍设备抓拍取证。

zD63Cf6D..jpg.jpg

目前,郑州市有快速公交专用道和常规公交专用道约500公里,公交专用道使用以来,公交车辆运营速度虽然得到了明显提高,但还经常有社会车辆占用公交专用道的情况出现。郑州市交通局综合运输处处长段胜勇表示,即日起,郑州300台公交车上的移送抓拍设备正式启用。

段胜勇:“200台按装在B1路、B2路、B3路、B5路等快速公交主线及部分支线快速公交车辆上,全时段进行抓拍取证。另100台按装在中原路、金水路等22条常规公交专用道公交车辆上,在高峰时段,即7:00-9:00,17:00-19:30,进行抓拍取证。”

pjMpyq9r..jpg.jpg

据了解,郑州公交车载移动抓拍系统启用后,将针对公交车前方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车辆,进行视频智能分析、自动识别,实时抓拍违法机动车车牌,形成车辆违章数据,上传到交警支队管理平台,作为处罚证据。

郑州交警支队科研所所长陈常青:“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这样的行为呢,我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河南省交通安全条例》,处以200元罚款并扣3分这样的处罚。”

陈常青还表示,公交车载移动抓拍系统的启用,将弥补以往固定抓拍设备的不足,提高公交车的通行效率。

“其实咱们原来在公交车专用道行驶线路上,安装的有固定抓拍设备,但是他的管控范围毕竟很有限,那么安装咱们的车载移动抓拍设备呢,就是弥补固定设备管控的盲区,丰富对这些违法行为治理的手段。”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