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郑州中招阅卷四级质检保障公平,预计7月8号公布成绩

2019年07月02日 10:20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RhQHSHNi..jpeg.jpeg

河南台记者潘语怡

今年郑州市区约有6万考生参加中招考试,中招考试结束,试卷怎么改?评卷质量怎样保证?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了解到,郑州市中招办组织评卷教师近750人,从6月28号进入评卷阶段,四级质检制度保障中招评卷公平公正,预计7月8号公布成绩。

在郑州中招考试阅卷现场,评卷老师正通过电脑评阅试卷。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孙红保介绍,评卷教师挑选标准非常严格,教龄至少3年以上、年龄45岁以下、具有熟练的计算机操作技能,也不能有直系亲属参加本年中招考试。

同时,在评卷之前,老师们要先当一次“考生”: “首先要经过一系列的培训学习,还要做我们的试题,要和我们的参考答案对照,由骨干教师和教研员进行评分细则的培训,培训之后还要参加专家卷的考核,考核过之后才能进入试评。进入试评之后,质检组对老师的评卷逐一进行测评,合格之后才能正式评卷。这样才保证评卷教师具有评卷的资质。”

 为确保评卷质量,还设立了四级质检制度、重评卷制度、双评、仲裁制度等。例如语文和英语作文,评分之后,电脑进行比对,有分歧的最终分数由仲裁老师确定。

试卷评阅完并不意味着分数就板上钉钉了,孙红保介绍,事后还会抽出至少20%的试卷重评: “我们经过评分细则培训之后,老师给的分数都差不多一样,不一样的就经过这个市级仲裁。你给了40,他给了43,那就由专家来仲裁。”

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市中招阅卷工作进度大约到了40%左右,中招成绩公布时间预计为7月8号。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