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我省举办2019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 免费场地增多群众健身积极性不断提高

2019年08月08日 17:37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播放
0:00 0:00
我省举办2019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 免费场地增多群众健身积极性不断提高

     

pPpcnfxW.jpg

河南台记者夏凊报道:

今天(8月8日)是2019年全民健身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中国•你我同行”。据调查,随着各类健身场所的增多,群众健身的积极性不断提高。

 “我宣布健康中原你我同行……开幕”

上午,我省在郑州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举行了全国健身日分会场活动。奥运冠军贾占波发起全民健身倡议:“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树立健身新理念,形成健身新风尚,坚持经常健身养成健身好习惯。运动改变生活,健康创造未来。 ”
    

iZsHxE9h.jpg

来自郑州梦之队的梁队长介绍说,随着全民健身的普及推广,这几年他们的队伍人数越来越多:“我们这个团队是一个民间组织就是自发的,平时锻炼身体的上千人,这次活动来了六百人,我们就在咱郑州市分布再各个地方都有。 ”

今年是我国第11个全民健身日,在如意湖广场,群众代表近4000人参与现场活动:包括2000人的广播操、500人的健身秧歌等,嘉年华广场还设置了10大类20余项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击剑、武术等展演项目,营造了全民健身的良好社会氛围。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赵峻:“有四千多人,而且内容很丰富。有各种群体活动的展演,有广播体操的比赛、工间操的比赛,包括我们水上杜舟龙舟飘等项目的展演,海陆空,所有全民健身的形式都有。 ”

ctEe0KxX.jpg

   随着全民健身的浪潮高涨,今后,我省将积极推动公共体育场馆等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下一步还将用发放优惠券等等形式,满足老百姓对健身的需求。

mFyuOKYl.jpg

健身热潮逐渐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健身行列。 最近在郑州纬一路上的健身步道更是引起不少人的注意,记者走访郑州发现目前很多街道都设立了健身步道。以省会郑州为例,将在新建、改建、扩建居民住宅区内建设100条健身路径,20个城市社区健身活动中心,2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工程。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赵峻:“全面公共服务体系,15分钟健身圈,公共的健身路径包括健身步道,都是体彩公益金反哺给大家的。”

usVD3XXj.jpg

   根据河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到2020年,各省辖市和有条件的县市要建成体育场馆、游泳馆等 “两场三馆”,实现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的全覆盖。下一步将有更多的政府补贴措施方便市民参与全面健身,赵峻说“大型体育场馆都有免费低收费的时段,另外教育部门场馆设施也在磋商,也面向社会。可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发放优惠券,满足老百姓对健身的需求。”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