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全省18地市参与、出动大批移动监测设备,保障民族运动会期间无线电通信安全

2019年08月08日 14:08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播放
0:00 0:00
全省18地市参与、出动大批移动监测设备,保障民族运动会期间无线电通信安全

河南台记者杨扬:

 9月8日到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郑州举行。为此,省工信厅下发通知,要求全省18个地市要通过移动监测车、便携式监测设备、无线电管制警告系统等多种设备,确保运动会期间通信安全通畅。

I7h0nnVw.jpg 

“这个是便携式监测频谱仪,发现没有进入数据库的这种广播信号,配合着监测车,进行测向,然后查找……”
      在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展示用于保障信号安全的设备。据了解,民族运动会期间,全省无线电管理部门将会出动移动监测车、便携式监测设备、无线电管制警告系统等多种设备,保障民族运动会期间无线电通信安全畅通。郑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副调研员孟松青:
      “正常情况下的无线电通讯干扰很少,但是一旦有干扰,我们得及时排除。就怕在赛场里面,比方有比赛用的无线设备,有安保指挥用的无线设备,有工作人员调度的无线设备等等,这些设备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会进行及时得查找干扰,把它排除掉。”

BRPCjW2Q.jpg

据了解,民族运动会期间,全省18个地市将全力保障运动会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无线电指挥调度通信,以及运动会的竞赛、安保、消防、武警、公安、医疗、交通等业务的指挥调度通信等。孟松青:
      (出录音)“民族运动会前这一个月,对整个周边的电磁环境进行清理,查找一些非法电台,或者对一些可能会出现的干扰源进行排查。”

wiWXvGpu.jpg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