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春走基层“全民健身 健康中原”

河南台记者赵凯

从正月初八开始,2019年春节期间“全民健身 健康中原”河南省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我省各地陆续拉开帷幕,在开封、郑州、三门峡等地,老百姓以健身的方式度过了一个健康的新春佳节。
       “我宣布,2019年体彩杯河南省第十五届中原大舞台武术展演活动… …开幕”
       随着省体育局局长万旭宣布开幕,“全民健身 健康中原”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也进入到一个高潮阶段。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曲哲介绍,春节期间系列活动,是我省重点打造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 “今年已经是第十七年了,参与人群多,人群广泛,也是想为老百姓在春节期间,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这种浓厚的全民健身的氛围,包括提高全民健身的意识,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在开封,中原大舞台武术展演活动已经是第十五届。我省是武术大省,习武人数众多,在群众中基础也非常好,开封查拳习练者单月明: “原来神经衰弱,失眠,现在通过武术强身健体,得到很大的改善。我希望中老年朋友都参加全民健身运动,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
       舞狮在我国历史悠久,逢年过节及庆典活动都可以见到欢快的舞狮活动。省龙狮龙舟运动协会主席宋忠波: “大家看的这个舞狮有梅花桩、有高台,但是我觉得他也是一个可以推向我们民间老百姓的很好玩的项目。”
       作为整个春节期间全民健身活动最后的重头戏—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总决赛暨春节农民篮球争霸赛,在三门峡市大营村体育中心展开争夺,从南北两个赛区晋级的8支队伍将展开为期4天的争夺,角逐“霸主”称号。三门峡代表队队员赵海涛: “首先有这个比赛提高老百姓对于篮球的认知,对篮球的认可,通过这些平台,让老百姓看到外面的世界。”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武晶晶)